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【作品介紹】12吋相編--中國戲曲

今年三月份,去了一趟成都

去了寬窄巷子
在朋友的介紹下,去了一間老戲樓..
拍了幾張中國戲曲的照片

蠻喜歡的~~
就被我製作成12吋相編啦~ 

在四川成都的寬窄巷子
就是一條寬巷子一條窄巷子😄 

這兒順道帶大家隨便看看(有空再寫寫詳細的遊記) 

寬窄巷子滿滿的人潮

蜀繡也是非常有名的 

藏在古街的星巴克 

街頭店家的櫥窗裝飾(果然是成都)

聽說是真的兔頭@@ 

小吃(點了三道菜,看起來都一樣因為都紅紅紅😂) 

寬巷子 

哈哈~超快速不負責任介紹

接下來要進入我的中國戲曲服裝體驗了😄

這家是朋友介紹來的
位於窄巷子的老戲樓-蜀韻園
拍照的價格與品質是很不錯的~

這裏可以品茶、聽曲、觀戲
老戲樓裡演的川劇有《白蛇傳》、《變臉》、《滾燈》、《手影》、《霸王別姬》等等

卡洛琳時間有限,就來這拍拍照體驗一下而已

有機會的話,其實可以看看戲曲感覺很不錯呢!
每個角色的妝、衣、冠都很講究
卡洛琳就選了《貴妃醉酒》貴妃的裝扮

在化妝的時候
問了一下化妝師才知道
川劇與京劇不太相同
目前記得的就是眉型😂
川劇的眉型較柔一些
其他更細緻與專業的
就要再在博大精深的文化裡鑽研了
水袖 



折扇 


雖是個大濃妝
但搭上華麗的戲服確實是很令人驚豔的

選了一張照片來製作成相編
右下的效果
是不是有將要開啟布幕的感覺💕

雖然相編是很西式的照片收藏方式
不過實在滿喜歡這樣中西混搭的味道😁

剛好有張紅幕簾與國畫風的美術紙

讓我拿來做拼貼了
垂掛的珍珠鏈
呼應著貴妃的冠飾

畫得似乎是木蘭呢!
相片下的裝飾條也加上濃濃中國風的青花瓷

裝飾在一角的銅飾裡
是一張小小的花鳥畫 

牡丹大木釦、展翅的立體蝴蝶、漸層色的花朵
主題字也加上塑型劑

是否也喜歡這份混合著中西味道細緻的相編😊

人生如戲
戲如人生
就是盡力演好自己
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給我💕
當然也歡迎分享或是預約上課喔!

部落格裡還有許多卡洛琳的作品唷!歡迎來逛逛我的部落格
總文章列表點這,可以看到卡洛琳的許多作品與旅遊

也歡迎加入FB咪戀手作社團,收到更多手作訊息!
❥咪戀手作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nicarolin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